清远高新区党建和产业发展获科技部火炬中心高度认可

来源:清远高新区 | 2021-12-31 13:03:25 |

12月28日下午,科技部火炬中心党委委员、总工程师许栋明来到清远高新区调研,清远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、管委会主任周岐贤,高新区党工委委员、管委会副主任胡春龙参与了调研工作。许栋明一行先后走访了世腾包装、天安智谷两家企业,并参观体验了高新区党群服务中心。对于清远高新区的党建和产业发展,许栋明均表示高度认可。

在广东世腾环保包装科技有限公司,许栋明认真细致地查看了员工办公环境、产品展厅、职工餐厅等,并向企业负责人详细了解清远营商环境、党建工作的开展和企业文化的建设情况。据介绍,世腾环保包装公司近年来强力推进“两新”党组织建设工作,在公司党支部领导下,文明创建和企业文化建设均取得了显著效果,企业的业务范围也不断拓展,世腾公司正逐渐成为包装行业的翘楚,受到了京东、宏碁等知名品牌的青睐,客户群体遍布全世界。

在天安智谷,工作人员向许栋明介绍了园区的建设和发展情况。该园区按照科技部火炬中心的要求,以国家级小型微型企业创新创业示范基地、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和国家备案众创空间为基础,目前已形成 “众创空间—孵化器—加速器—总部集群—产业化基地”的全产业闭环空间,并匹配人才公寓和商业配套,融入人才、政府、圈层、技术、金融等五维产业服务体系,可满足企业不同发展周期的核心需求,实现对企业成长发展的全周期陪伴。

随后,许栋明一行来到清远高新区党群服务中心,听取了关于打造园区“红色引擎”党建以及园区的产业发展情况介绍,并亲身体验了“VR党建学习头盔”、“手势操控党建电子书”、“裸眼3D党史展览馆”等科技型党建学习设施。

许栋明对清远高新区已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,对园区未来的发展表示高度期许。他认为,清远高新区的党建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,产业发展可圈可点。同时,他希望清远能将双创孵化载体功能不断升级,加强资源共享,加快培育出具有引领和支撑能力的高成长科技企业;推动企业成长生态升级,探索建立和完善促进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的对接机制和服务平台;园区要不断进取,敢于创新,不断为国家科技发展引擎提供新动力。

(摄影:李作描)


备案号:粤ICP备18023326号-41 联系网站:85 572 98@qq.com